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财务公开

赣州市科学技术局本级2022年部门预算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发布时间:2022-03-09 15:12:06访问量:

   录

第一部分赣州市科学技术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赣州市科学技术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赣州市科学技术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赣州市科学技术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的框架内,研究提出科技促进全市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措施,拟订科技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二)负责组织制订实施全市各类科技计划和重大科技专项与工程,负责统筹协调基础研究、应用技术研究和社会公益性技术研究以及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重大关键技术攻关,推动全市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

(三)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科技重大专项实施中的方案论证、综合平衡、评估验收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对科技重大专项实施中的重大调整提出意见。

(四)组织实施市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技基地计划,会同有关部门拟订重大创新基地建设、科研条件保障的规划和措施,推进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和科技资源共享,承担实验动物出口审批和实验动物工作单位从国外进口实验动物原种登记单位指定工作。

(五)负责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高新技术产业化措施,指导和协调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科技园区建设相关工作,促进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化发展,指导协调全市中小型企业技术创新工作,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承担科技军民融合发展相关工作。

(六)负责编制并组织实施全市科技促进农业农村发展的计划,制订相关重要措施和办法,协调农村科技体系建设,组织科技促进现代农业发展的关键技术攻关和成果应用示范,促进农村科技进步和县域创新驱动发展。

(七)负责编制并组织实施全市科技促进社会发展的计划,制订相关办法,组织引导社会发展领域的关键技术攻关和成果应用示范,指导赣南山区开发工程建设,促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事业发展。

(八)负责技术转移体系工作,制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产业化、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相关政策措施,推动科技服务业、技术市场和科技中介组织发展,组织相关重大科技成果应用示范。

(九)负责推进创新体系建设和科技体制改革工作,拟订科技创新政策措施,组织起草相关法律法规草案和规章并开展普法宣传,提出激励企业技术创新的政策建议,拟订科研机构改革发展与布局的规划和政策并监督实施。

(十)负责本部门预算中的科技经费决算及经费使用的监督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提出科技资源合理配置措施建议,优化科技资源的配置。

(十一)会同有关部门拟订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提出相关建议,组织实施相关科技人才计划,推动高端科技创新人才和创新团队建设。

(十二)负责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拟订促进技术市场、科技中介组织发展规范性文件并做好协调管理工作,制定科技保密管理办法,负责相关科技评估管理和科技统计管理,组织开展全市国防科技动员工作。

(十三)组织拟订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的措施,组织协调全市科技外事工作,负责政府间双边和多边及国际组织间科技合作与交流工作,拟订引进国外智力规划和政策,承担重点外国专家服务工作,归口管理出国(境)培训工作,指导相关部门和县(市、区)科技合作与交流工作。

(十四)完成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2022年赣州市科学技术局共有预算单位1个。

编制人数小计17,其中:行政编制人数17人。实有人数小计17,其中:在职人数小计17,行政在职人数17人。退休人数小计25人。

第二部分赣州市科学技术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赣州市科技局本级2022年市县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 赣州市科学技术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赣州市科学技术局收入预算总额为43624.8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1552.74万元;财政拨款收入445.6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11.92万元;其他收入:40017.38万元;国库集中支付网上结转3161.8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423.44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赣州市科学技术局支出预算总额为43624.8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1552.74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147.9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770.26万元;项目支出42476.8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0745.38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科学技术支出3526.4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545.3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8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9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9.3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3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7.8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9.43万元;其他支出:40017.38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232.8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5.3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8.3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5.5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4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0.25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赣州市科学技术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为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445.6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11.92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科学技术支出364.6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9.3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7.85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292.6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2.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32.8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8.3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44万元,项目支出15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578.47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赣州市科学技术局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0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

赣州市科技局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2赣州市科学技术局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0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

赣州市科技局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58.37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21.76万元。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我局政府采购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8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0,其中:一般公务用车实有数0,执法执勤用车实有数0辆。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

(九)项目情况说明

2022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3个,涉及资金150万元

1.科技大市场运营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以打造创新资源集聚中心、科技要素交易枢纽和技术转移转化高地为建设定位,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现代信息技术,聚焦“健全创新体系,集聚创新资源,激活科技要素交易市场、促进技术转移转化”目标,充分发挥政策引导和市场配置“双驱引擎”作用,通过线上线下互联、互动、互补,强力集聚全球创新资源和科技要素,不断优化创新资源高效配置,强化技术经理人培育和高端科技服务机构的集聚,持续推动科技要素交易活跃,提升技术转移转化能,打造强辐射力和带动力的科技创新服务综合体,为赣州市建设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和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2)立项依据赣市府发[2015]6号

    3)实施主体:市科技局

    4)实施方案:根据《赣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大力推进科技协同创新的实施意见》(赣市府发[2015]6号)、《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赣州市建设区域性科研创新中心实施方案》(赣市府办字[2018]102号)、《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赣州市加大全社会研发投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赣市府办字[2017]151号)等文件精神,对获批省级以上各类项目、平台、载体等创新主体,给予相应的奖补,促使更多创新主体进一步争取省级以上项目、平台和载体等,调动创新主体的积极性。

5)实施周期:当年项目

6)年度预算安排80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升级科技大市场平台,完成年度运营目标。

2.2022年赣州市科创生态数据应用平台维护经费

    1)项目概述:赣州市科创生态数据应用平台是要帮助政府摸清楚赣州市科技创新的整体家底情况,并通过可视化技术进行呈现,在此基础上形成区域科技创新的动态分析模型,辅助地方科技创新决策。

    2)立项依据市财政“关于对科技局《关于安排“赣州市科创生态数据应用平台”建设资金的请示》的意见”赣市财教请字[2021]38号

    3)实施主体:市科技局

4实施方案:根据《赣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大力推进科技协同创新的实施意见》(赣市府发[2015]6号)、《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赣州市建设区域性科研创新中心实施方案》(赣市府办字[2018]102号)、《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赣州市加大全社会研发投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赣市府办字[2017]151号)等文件精神,对获批省级以上各类项目、平台、载体等创新主体,给予相应的奖补,促使更多创新主体进一步争取省级以上项目、平台和载体等,调动创新主体的积极性。

5)实施周期:当年项目

6)年度预算安排50万元

3.清华之友—赣州英才奖学金项目

1项目概述:为支持清华大学教育教学的发展,促进人才培养事业,鼓励学子不断进取、追求卓越,使其为将来报效祖国、服务社会做好充分的知识与能力储备。

2立项依据:根据赣州市政府与清华大学签订的《清华之友--赣州英才奖学金捐赠协议书    

3实施主体:市科技局

4实施方案:根据《赣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大力推进科技协同创新的实施意见》(赣市府发[2015]6号)、《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赣州市建设区域性科研创新中心实施方案》(赣市府办字[2018]102号)、《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赣州市加大全社会研发投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赣市府办字[2017]151号)等文件精神,对获批省级以上各类项目、平台、载体等创新主体,给予相应的奖补,促使更多创新主体进一步争取省级以上项目、平台和载体等,调动创新主体的积极性。

    5)实施周期:当年项目

    6)年度预算安排20万元

(详见附表重点项目目标绩效表PDF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赣州市科学技术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18.08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4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出国

公务接待14.08万元,比上年减0.56万元,主要原因是:进一步加强了公务接待管理

公务用车运行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情况

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购车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教育收费资金收入:反映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填列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非统计财政拨款结余弥补2022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九)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指科技局机关本级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二)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反映科技局用于技术研究与开发方面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指科技局所属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及项目支出。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指科技局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五)行政单位医疗:指科技局机关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支出。

(六)事业单位医疗:指科技局下属事业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支出。

(七)公务员医疗补助:指科技局缴纳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支出。

(八)住房公积金:指科技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