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精神文明

市科技局开展“ 科技赋能乡村振兴”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发布时间:2023-07-03 15:51:11访问量:


为庆祝“七一”,实施党建促乡村振兴行动,帮助定点帮扶村解决一批实际困难,深入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机关,以实际行动将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蓝图落到实处,2023年6月27日市科技局组织机关一支部、二支部党员干部与我局帮扶村澄江村党支部联合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澄江村党支部荣获2022年省级乡村振兴模范党组织,在澄江村委会,市科技局机关一支部、二支部党员干部与澄江村党支部党员干部联合座谈党建工作经验。结合科技部门职责,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银保同志上了一次“科技赋能乡村振兴”主题党课。

澄江村是典型的农业村,市科技局在澄江村安排了一名农业科技特派员举办了一场科技兴农知识讲座。农业科技特派员赴田间地头和蔬菜大棚现场指导种植户如何提高辣椒、茄子种植技术,解决种植技术难题,提升蔬菜种植产量和质量。

为解决好澄江村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实现“家门口”就业,科技部门帮助澄江村建立了扶贫车间,较优越的收入待遇和工作环境吸引了一大批本村的劳动力在扶贫车间就业。党员干部赴扶贫车间调研,现场了解了农村劳动力在就业扶贫车间的就业、工资等情况。

党员干部上门走访脱贫户,了解他们的生活、就医、小孩入学、务工等情况,脱贫户纷纷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帮扶干部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要自立自强,尽可能地学技术、强本领,走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为传承好红色基因,接受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党员干部赴黄经耀将军故居、竹篙寨中央后方保管处、红色名村-平安古村等红色教育基地、传统文化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再现了当年火热的革命斗争场景,缅怀了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纷纷表示要知党爱党,忠诚于党,继承艰苦奋斗、团结一心、心系人民等优良革命传统,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在工作实践当中践行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懈奋斗一生。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