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精神文明

澄江古村建工厂,村民顾家挣钱两不误 “振兴车间”助村民增收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发布时间:2022-03-23 16:51:58访问量:

3月21日,于都县葛坳乡澄江村热闹非凡,村民们期盼已久的澄江村电子厂正式开工。“以前在家只能干点农活收入有限,现在家门口办起了车间,一边上班一边又照顾了老人、小孩,真是太方便了,”这两天村民们说的最多的就是这句话了。

澄江村是有着千年历史的客家古村,位于于都县东北部距县城约有1小时车程。由于地处偏远,运输成本高,一直都难以引进企业来带动村民就业增收,村里又有大量留守的妇女因为要照顾老人、孩子无法外出工作。就近就业是该村留守村民最大的期盼,也是最直接、最现实的增收手段。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澜为此多次带队到实地调研、寻找项目,克服物流费用高等困难,最终引进东莞市尊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澄江村建立“振兴车间”。目前,车间首批招工二十余人,带动全村50多户农户在家就业创收,预计每人每月可增收3千元余元将大大改善家庭收入。市科技局还将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模式,招引经济效益好、带动能力强、技术含量高的产业落户,引导人才、技术、资本向农村流动。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