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祝贺赣州市科技成果转化中心龙南电子信息分中心成功挂牌!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发布时间:2024-04-12 08:37:44访问量: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

为深入贯彻落实赣州市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大力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年活动和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4月12日上午,龙南市开展赣州市科技成果转化中心龙南电子信息分中心和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揭牌仪式,并成功挂牌。赣州市科技局局长郭澜出席并致辞,龙南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彭江闽,龙南区市领导叶雪平、杨其信、曾胜翔、徐丽芸等出席。














郭澜同志指出,希望龙南电子信息分中心围绕“五有”标准,尽快完善功能、投入运营。紧盯具有龙南特色的“芯屏器端”等数字经济基础领域以及PCB制造等细分领域,搭建好以企业为主体、需求为牵引、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完善好科技成果征集、登记、中试产品化、产业化以及创新创业辅导等服务功能,并尽快实现实质化的运作。

希望龙南电子信息分中心发挥本地机构作用,整合资源、凝聚合力。积极拓展科技金融新渠道,深入对接国内各类种子、天使、风险、私募等基金,吸引风险偏好型优势投资机构和社会资本投向优质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推动前沿技术落地转化、传统产业创新升级、企业家二次创业,擦亮“投资就投科技,找项目就找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的金字招牌。

希望龙南电子信息分中心推动“四链”深度融合,树立标杆、打造样板。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建设一批科技成果中试基地、熟化基地和科研试验站,促成更多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为样品、样机、中试线或新产能、新产线、新产品,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打造以科技成果转化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龙南样板,并形成先进经验在全市推广。

   


龙南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叶雪平同志对龙南电子信息分中心组建情况进行了介绍。

叶雪平表示,为抢抓新质生产力,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更好服务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市委、市政府认识到,成立赣州市科技成果转化中心龙南电子信息分中心条件成熟、刻不容缓。

叶雪平提出,龙南分中心要凝聚多方力量,积极搭建创新服务平台;要持续建立健全各项机制,加快构建企业服务桥梁;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推动龙南市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围绕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和产业结构优化需求,加快打造科技强市。


期间,与会领导共同为赣州市科技成果转化中心龙南电子信息分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揭牌。随后还开展了知识产权业务培训,围绕“赣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备案和预审流程、赣州市高价值专利转化专项项目申报、知识产权金融业务知识”等方面内容作了专题讲解。


春和景明,最美四月。相信在赣州市科技局的关心指导下,在龙南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位企业家的大力支持下,龙南必将高标准建成电子信息科技成果转化分中心,加快实现以需求为导向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打造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注入强大的创新动力!为龙南区域发展插上科技腾飞的翅膀!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