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赣州市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现代家具分中心在南康顺利揭牌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发布时间:2024-04-09 08:46:36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积极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年活动,推动南康现代家具产业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发展。4月8日上午,赣州市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现代家具分中心在南康揭牌成立。

 南康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明山主持揭牌仪式。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何琦,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澜,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赣兴,赣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主任吴宏敏,市政府办副主任鲁华永,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希高,区政协副主席吴少林出席揭牌仪式。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有关行业协会负责人,高校、科研院所代表,金融机构代表,专家经理人以及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市委常委、副市长何琦,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澜,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赣兴,市政府办副主任鲁华永共同为赣州市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现代家具分中心揭牌。

郭澜表示,南康现代家具产业是赣州最具特色、规模最大的制造业产业集群,现代家具科技成果转化分中心在全市5个分中心中率先揭牌,开了好头、很有意义,是全市科技战线的一件大事、喜事,是打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最后一公里”的一项重要举措,也充分体现了南康区委、区政府对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他强调,要完善成果转化配套服务,打造支撑新质生产力发展的优质生态;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快科技成果落地转化;要整合先进技术资源,助力家具产业高质量发展。

赣兴提出,赣州市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现代家家具分中心的揭牌,是南康区落实全市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的生动实践,是科技赋能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必将为家具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注入崭新活力。下一步,要以现代家具分中心的揭牌运行为新起点,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各部门单位要靠前服务,全力支持分中心各项工作,在服务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中,打头阵、当先锋。希望各高校、科研院所专家,继续关心南康、支持南康,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更多先进理念和技术支撑,让更多科创成果在南康开花结果。各金融机构继续创新金融产品与服务,在提升科技保险、融资担保、创业投资等领域开辟新空间,不断构建科技金融生态体系。广大家具企业主动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加大研发投入、提升科创强度,不断实现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

揭牌仪式后,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一起参观了分中心。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