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澜来石城县调研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发布时间:2024-04-10 11:26:04访问量:


49日下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澜率队到我县开展科技创新工作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诗河,副县长刘宾及县科创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陈勇陪同调研。

郭澜一行先后来到江西德都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江西省威尔国际矿业装备有限公司、江西省鞋类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江西佰盈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赣州威马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调研,看现场、进车间、听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研发投入、技术攻关、成果转化、新产品开发等方面情况。

    在江西德都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郭澜一行详细听取了企业近年来在科技创新方面的特色做法,对企业依托石城白莲等特色产业不断研发新产品、大胆开拓国外市场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鼓励企业要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做大做强技术创新中心平台,进一步做好科技成果转化,打响中国奶茶品牌。

在江西省威尔国际矿业装备有限公司,郭澜指出矿山机械是石城的传统产业,要结合产业发展趋势,以科技赋能,加快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在江西省鞋类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郭澜详细了解了检测中心的各项检测职能,并对检测中心与本地龙头鞋服企业合作开展技术研发的做法表示赞同,也希望检测中心作为全省唯一省级鞋类检测中心,要继续发挥权威检测机构职能,早日提升为国家级检测中心,为石城品牌运动鞋服首位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江西佰盈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郭澜详细了解了企业新产品开发过程,并对企业产品销售情况、面临的难题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探讨,鼓励企业要迎难而上,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做好石城鞋服产业的领航者。

赣州威马智能装备有限公司郭澜在了解到企业主营产品是国外垄断技术国产替代产品后,指出企业一定要继续做好技术攻关,强化研发投入。对于目前遇到的产业链配套、创新人才等难题,要加强与当地政府的沟通,并积极寻求与驻地高校的合作,通过科技计划项目等方式获取政策扶持。

下一步,石城县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市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以全县实施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3212”行动计划为牵引,以“科技成果转化年”为抓手,大力实施全社会研发投入攻坚行动,多措并举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科技力量。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