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党组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发布时间:2024-03-11 09:42:30访问量:

2024年3月8日,市科技局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澜同志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和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派驻局纪检监察组同志以及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参会。

此次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会上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以及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市科技局党组2024年党建工作要点》、《市科技局党组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市科技局党组2024年意识形态工作要点》等文件。

党组书记郭澜同志就做好局党组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强调一是要强化思想武装,持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把自我革命要求贯穿到科技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认真落实“第一议题”“每月学习日”等制度,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作为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纪律规矩的重要抓手持续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严格监督执纪,持续加强党的作风建设。要盯紧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关键少数,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加强对选人用人情况、相关职能科室履行责任的监督,防止腐败问题发生。要牢牢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党组书记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带头遵守纪律,坚持抓早抓小、严管严治、长管长治。三要强化担当作为,持续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保持高压态势,加强反腐败工作领导,加大惩治震慑力度整治“四风”顽疾,严防享乐主义、奢靡歪风反弹回潮,重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弘扬务实之风、简朴之风,持续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紧紧围绕省委“大抓落实年”和市委“三大战略、八项行动”部署要求,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积极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模范机关,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上,大家还集中观看了相关警示教育片,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