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市财政局赴无锡、扬州、大连、北京,学习考察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发布时间:2024-02-27 08:42:13访问量:


为扎实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年”活动,加快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220日至23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澜带队赴无锡、扬州、大连、北京,实地学习考察科技成果转化经验和做法。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浩华,市政府投融资服务中心副主任郑业平,以及市科技局、市财政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在无锡高新区,考察组与当地科技局、财政局就科技创新政策、成果转化机制及财政资金如何有效支持科技创新举行座谈,实地考察了无锡济民可信山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学习了以企业为主的科技成果转化成功案例。

在扬州,考察组对扬州市技术产权交易市场进行考察,加深了对科技成果市场化运作的理解。同时,与当地科技局、财政局就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技术产权交易市场运营等方面展开交流。

在大连,考察组重点关注了大连市科技创新生态构建、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机制等方面的经验。通过实地考察大连理工大学大西岗数字产业科技园,就高校科技科研成果转化的政策制定、运营管理、生态构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北京,考察团参观了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和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国际氢能中心,学习了解了高校院所研发、专业服务机构遴选验证、产业决策、政府扶持、股权激励等成果转化先进经验。

郭澜表示,此次四城考察交流活动,既加深了赣州市与各地在科技创新领域的交流合作,也为赣州市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政策制定、成果转化等方面提供了丰富经验和启示。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借鉴此次考察成果,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环境,推动赣州市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为地方经济转型升级注入新活力。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