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聚焦成果转化,赣州市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揭牌成立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发布时间:2023-11-24 21:22:59访问量:


1124日上午,由赣州市科技局牵头组建,赣州市科技创新中心主管的赣州市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在赣州揭牌成立。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席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青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市政协副主席蓝赟主持揭牌仪式,市科技创新赋能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直有关单位、驻市高校、科研院所分管领导、相关县市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和科技部门主要负责人、金融机构、科技中介机构、孵化园区、中试基地及科技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席宏表示:赣州市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揭牌成立,是赣州市也是全省科技战线的一件大喜事。希望赣州市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发挥先行区、实验田作用,勇于解放思想、积极探索实践,为构建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总结凝练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带动全省其他设区市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



吴青提出:赣州市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的正式启用,是赣州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赣州市科技创新赋能行动以及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7510”行动计划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帮助科技成果从实验室走向市场,推动科技成果商业化和产业化具有重要意义。

揭牌仪式上,赣州银行、广州博士科技、深圳中力控股、赣州智晟知识产权分别与赣州市科技局进行入驻签约。赣州银行董事长徐松,广州博士科技总裁、创始人倪浩作为入驻机构代表进行发言。赣州银行作为赣南红土地上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将紧盯赣州重点产业领域的发展转型,为科创企业和科技人才提供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金融服务。博士科技率先入驻中心,将立足赣州市产业发展需求,依托博士科技在高端人才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方面的优势,围绕科技成果转化全流程开展支撑服务。



赣州市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的深度融合,加快赣州地区科技成果转化进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今后,中心将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开展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重心的服务工作,为赣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贡献。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