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江西省第四期初级技术经纪人(赣州) 培训班成功举行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30 16:29:15访问量:

    20212628日,由江西省科技厅主办、赣州市科技局和(江西)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承办江西省第四期初级技术经纪人(赣州)培训班江西理工大学举行。来自赣州市科技管理部门、驻市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型企业、中介服务机构150名学参加了培训。江西省科技厅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处副处长张馥、江西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罗仙平、赣州市科技局副局长赵志钢、中国科技评估与成果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何小敏、南昌市科技成果转化协会会长高松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张馥副处长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培育合格的技术经纪人是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核心力量,是技术与市场之间的重要桥梁,在技术交易活动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同时希望学员们学以致用,为江西创建国家创新型省份及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赵志钢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举办技术经纪人培训班是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主攻科技创新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市培养技术转移人才队伍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着力打造区域性创新高地和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的桥头堡迫切需要

    本次培训活动授课老师来自省内外长期从事相关工作的著名专家,具有比较扎实的理论基础和长期的实践经验,授课内容设有技术转移经理人知识综述财会税务基础知识技术合同登记科技法律法规科技政策技术交易商务策划技术转移的案例研讨与分析、技术需求甄别与分析技术评估评价实务等专业课程。

    在结业交流会上,学员们一起互相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表示本次培训班的课程与自己工作密切相关,通过学习受到很大启发,要尽快将本次学习的收获应用在工作中去。

建立、完善技术经纪人队伍是培育技术市场、完善技术转移体系、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举措。我市将继续加强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完善我市技术经纪人培训体系,加强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培育一支懂技术、善管理、专业化,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专业技术经纪人队伍。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